image
20190318統一期貨提供,涂憶君整理

美指期 利多消息助攻

美股自1月起,在非農新增就業人數大幅優於市場預期帶動下,展開強勁反彈,同時間中美會談傳出達成共識的好消息,普遍認為美國實體經濟仍維持強勁,而維持美股多頭持續上攻。

直到2月14日美國公布零售銷售數據月減1.2%,創下2009年4月以來最壞記錄,市場一陣恐慌後,隨著經濟數據忽多忽空,也使投資人再度陷入進退兩難的窘境之中。

觀察近期美國數據會發現,在ISM製造業指數走低的同時,非製造業指數卻出現強勁的回升,而美國經濟結構非製造業經濟比重超過2∕3,顯示整體經濟仍未走弱。

 儘管最新的新增非農就業人數僅2萬人,但新屋銷售數據意外亮眼,暗示著美國經濟雖有「成長放緩」的隱憂,但離「衰退」仍言之過早。

 3月11日輝達(NVIDIA)同意以69億美元,收購晶片製造商Mellanox Technologies,帶動費城半導體指數大漲2.4%,再度調動了市場情緒轉趨樂觀。另一方面雖然道瓊指數受到波音737班機墜機事件引發各國勒令停飛影響,表現弱勢,但仍守穩年線,並在蘋果(AAPL)等公司陸續傳出利多消息,再度匯聚信心,有機會再度走升。

 操作建議上,可以留意期交所與CME的S&P500期貨以及NASDAQ期貨,在守穩年線的前提下,逢拉回分批偏多布局,在謹守資金控管及嚴設停損的前提下,把握美國在修正過後重啟攻勢的獲利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