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0318魏喬怡/台北報導

短線震盪 台股基金壓寶三高一低

image
境內科技型基金近3年績效排名前10

美股及陸股相繼出現拉回,加上台股技術面上檔反壓,台股面臨區間震盪整理。法人提醒,近期市場關注中美貿易戰協議細節及3月底的習川會,加上1、2月全球風險性資產已經累積一大段漲幅,短線盤勢將略為震盪拉回,操作策略建議選股不選市,選擇三高一低高殖利率、高成長、高營收及低全球布局等利基型產業族群為首選。

永豐投信指出,看好產業面包括2019年市場聚焦的產業如5G建設、雲端資料中心、AI、車用電子等族群,5G網路除傳輸速度大幅提升外,網路延遲也大幅縮短,可望使邊緣運算、自動駕駛等應用快速推行。

永豐投信指出,台灣先行受惠股集中於基地台建設所需零組件,2020年後終端手機、消費型產品才會接著受惠,因此佈局上將著重於局端建設。另外,大數據時代雲端資料中心扮演運算、儲存等重要角色,相關Server、Switch、Storage也是投資值得關注的焦點。

安聯台灣科技基金經理人廖哲宏表示,近期公布經濟數據與企業獲利表現皆屬平淡,在市場抱持上半年為循環谷底,下半年可望回升的預期下,配合中美貿易談判順利,現階段股價走勢已然重回多頭排列。

廖哲宏表示,電子股方面,預期庫存調整腳步將延至第二季,然而也有許多應用仍看到不錯的成長動能,像是無線耳機、伺服器,以及車用電子。另一方面,在5G手機到來前,廠商仍積極推出各種新功能,其中多鏡頭的趨勢不變,搭配周邊配件,將是2019年手機產業的主要亮點。

群益長安基金經理人王耀龍指出,Fed維持寬鬆貨幣政策加以外資期貨多單在5萬口以上,資金動能明確,上市櫃公司陸續公布2018年財報及股利政策,並釋出對今年景氣展望,台股高現金殖利率的優勢仍將受外資青睞。

王耀龍認為,在外資持續偏多操作下,具長線成長趨勢的電子龍頭股以及高殖利率個股值得留意。電子股仍以今年具題材性之產業為主,包含5G、鏡頭、智慧音箱與藍芽耳機、散熱以及汽車電子等,部分個股可逢低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