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0318陳欣文/台北報導

陸政策助攻 中小型股接棒當主力

 陸股2019年初即成為全球表現最佳的區域之一,投信法人表示,大陸官方政策由2018年下半年開始轉向,近期政策重點之一為支持民企,有利於中小型股表現,在多項政策支持下,預期民企經營困難狀況可大幅改善,同時因政策焦點集中在此,預期民企股價有機會表現更佳,成為市場投資熱點,橫跨滬深兩市的中小型A股將是A股反彈下半場接棒主力。

 富邦投信董事長胡德興表示,富邦投信特別在A股系列商品擴增中証小盤500 ETF,主要就是希望提供投資人更多積極參與陸股的機會,富邦投信旗下A股系列ETF也更臻完整,包括上証藍籌股、深圳藍籌股、滬深中小股及成長股,讓投資人在藍籌股的波動度下,享受成長股的爆發力。

 方正富邦基金管理公司研究部總經理董事符健日前來台時指出,中美貿易戰實際影響程度有限,主要是過去十年對美貿易額及對美貿易差額占大陸GDP比重不斷下行,而美國總統川普連任選舉即將啟動,國內民主黨控制眾院的問題也將可望轉移其注意力;觀察IMF經濟資料也暗示貿易戰達成協議的機率將逐步提升。

 至於陸股投資展望,符健認為,2019年將是A股新一輪牛市的起點,根據方正富邦權益投資部的統計,目前市場對大陸GDP一致預期第一季至第二季惡化、第三季至第四季企穩微增,而政策紅利及MSCI、多家指數公司納入A股亦將帶來大量資金,有助於股市向上。

 根據WIND資料統計,過去每次A股落底之後,都能創造翻倍甚至數倍的漲幅回報,如2013年6月25日上証綜合指數落底後,歷時兩年之最高漲幅達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