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0318孫彬訓/台北報導

貿易戰明朗化 陸股成投資熱點

 中美貿易和談帶來的利多效應,輔以官方政策擬將股市列為國家重要核心競爭部分,以及科創板呼之欲出,將可為陸股帶來短、中、長期推升力道。投信法人指出,考量陸股整體波動度較大,建議投資人採取定期定額,分批布局陸股基金。

 第一金中國世紀基金經理人楊國昌表示,當前大陸經濟下行壓力仍持續,但貿易摩擦逐步明朗,輔以寬鬆貨幣、財政擴張與金融政策支持,有助於支撐陸股表現。配置上看好三大方向:基建、金融保險與創新科技。

 群益中國新機會基金經理人洪玉婷表示,大陸股市本益比依然低於十年長期均值,評價面仍具吸引力。

 宏利資產管理亞洲區(日本以外)股票投資部首席投資總監陳致洲(Ronald Chan)表示,預期中美貿易磨擦將對經濟增長帶來負面影響,但大陸政府已採取必要的措施,推出刺激國內市場成長的政策,降低負面影響。

 安本標準投資管理環球策略主管Andrew Milligan指出,大陸對全球經濟和各國市場的影響力正在擴大,投資人在2019年應關注的兩大事項是大陸、美國關係將如何發展,以及大陸振興經濟的刺激政策的幅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