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0318文/陳愛珠

富蘭克林華美新興固收 3/26開募

新興債市展望佳,多元配置外幣計價幣別,創造利得空間

image
●富蘭克林華美新興國家固定收益基金3/26募集。 圖/公司提供

 為了更貼近台灣投資人理財需求,富蘭克林華美投信複委任富蘭克林顧問公司直接操作管理的「富蘭克林華美新興國家固定收益基金」將在3月26日展開募集。該基金由華南商業銀行保管,不僅提供累積型、配息型、後收NB級別的彈性選擇,更擁有新臺幣、美元、人民幣、南非幣等多元計價級別,募集上限為200億元(新臺幣及外幣各100億元)。

 富蘭克林顧問公司隸屬於富蘭克林坦伯頓投資集團之「坦伯頓全球宏觀團隊」,該團隊投資長為全球知名債券基金經理人-麥可.哈森泰博(Michael Hasenstab),包括富蘭克林坦伯頓全球債券基金、新興國家固定收益基金等多檔知名債券基金均由該團隊操作管理,截至2018年年底,坦伯頓全球宏觀團隊總資產管理規模為1,110億美元。

 此次募集的新興國家固定收益基金除了承襲坦伯頓全球宏觀團隊的操作哲學外,新臺幣與人民幣計價級別也是產品設計的一大亮點。

 富蘭克林華美投信總經理黃書明表示,台灣投資人向來喜歡配息基金,但是多數人的日常花費仍以新臺幣為主,選擇新臺幣配息級別的基金,可以省去自行換匯的成本,未來領配息也不用換匯,資金運用更便利。此外,人民幣已經是國人持有第二大的外幣資產,但相較美元,目前可供運用的理財產品並不多,在人民幣利率走低下,國內龐大的人民幣資金需要有更好的投資去處,人民幣計價級別將可做為人民幣資產配置選項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