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0318文/謝奇璋

法國巴黎保險 黃(金喜)葹接任亞洲區總裁

image
●法國巴黎保險台灣區總經理黃(金喜)葹。圖/法國巴黎人壽提供

 隸屬於法國巴黎銀行集團的法國巴黎保險宣布,自4月15日起法國巴黎保險現任亞洲區副總裁暨台灣區總經理黃(金喜)葹將升任法國巴黎保險亞洲區總裁一職,並繼續兼任台灣區總經理,將是法國巴黎保險進入亞洲市場以來第一位女性總裁;多元包容的精神一直是法國巴黎保險的營運核心之一,黃(金喜)葹接任法國巴黎保險亞洲區總裁一職正落實了這個企業核心價值。

 法國巴黎保險國際市場副總裁那赫雪(Jean-Bertrand Laroche)表示,在過去的20年中,已經在亞洲這極具潛力的市場完成許多重要的階段性任務。相當有信心黃(金喜)葹會強化在亞洲地區的發展並加速轉型的完成,進而翻轉亞洲,為銀行合作夥伴和客戶創造最大的價值。

 黃(金喜)葹在保險行業已有超過29年的專業資歷,在2014年黃(金喜)葹加入法國巴黎保險,擔任亞洲區副總裁一職負責行銷、通路營銷管理與業務拓展並看管東南亞地區的相關業務;2016年11月開始另外延伸職責擔任法國巴黎保險台灣區總經理至今。

 在黃(金喜)葹的帶領下,台灣市場藉由營運的創新和轉型、積極的人才培育,在2年多的時間內屢創佳績。2017年台灣市場的總保費收入占了亞洲總保費收入的57%,是法國巴黎保險在全球表現最亮眼的市場之一。而法國巴黎保險創造幸福的兩大領航商品-投資型保單與房貸型壽險目前在銀行保險通路也位居領先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