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0318文/黃俊榮

晟昌高精度六軸研磨機 優質

image
●晟昌機電總經理彭昭群與TK600高精度六軸研磨機合影。圖/黃俊榮

 以自創「SOL-POWER」品牌,成為台灣專業大型伺服馬達領導大廠的晟昌機電公司,為了協助台灣產業提升競爭力,將本身電機專業結合包括直線電機、DD馬達、智慧電主軸、控制器、驅動器等國內高品質零部件優勢,在本屆台北工具機展推出首台全國產自製TK600高精度六軸研磨機,最小進給量可達0.1u,重複精度0.2u,品質與性能與國際大廠並駕齊驅,驚豔全場。

 2019台北工具機展已在3月9日閉幕,晟昌公司結合自家優良伺服產品及國產控制器,展出「TK600全國產超精密六軸研磨機」。

 晟昌機電公司董事長彭昭群表示,TK600全部採用晟昌生產伺服產品、精密電主軸、DD直驅工件主軸及直線電機,由於全是電機產品,完全沒有機械傳動上的諧振與背隙,提高整機的可靠度與精度,顛覆傳統機械結構的不足。不僅最小進給量可以達到0.1u、重複精度0.2u,而且因為無導螺桿背隙的問題,可以永久保持一定精度。進口精密磨床動輒上千萬而且維修費用驚人,TK600更突顯出高性價比的優勢。

 TK600採用國產控制器與驅動器,做整機的控制與調適,並加入多項智慧機械的元素,如主軸防撞功能、熱伸長補償功能、軸承異常預判功能、最佳切削條件分析建議功能、六軸設計外圓、內圓、錐度、端面一次工件取放,確保精度。

該機從電控、電機到機械零部件幾乎100%國產,大幅提升國產工具機的附加價值與國際競爭力,使得國產控制器以及國產智慧機械,成為全球智慧機械及高階設備關鍵鏈零組件的研發製造中心。

 彭昭群指出,近年來晟昌不斷開發新產品配合市場需求,為求更高品質產品驗證,除CE安規認證外,SVM及SPMA系列伺服馬達已取得CUL(美加區域安規認證)。另外,為求更高標準製程與更具公信力的電機參數,同時斥巨資架設SP01主動式電能回生型動力計,媲美歐、美、法等原裝大負載動力計。因應高速電主軸及新能電動車的需求,目前晟昌已有5套動力計測試設備,最大可測到2萬nt-m。

因應全球環保節能趨勢,晟昌領先市場投入研發,包括節能伺服馬達、水冷伺服馬達、大扭力DD馬達等節能產品,成功外銷德、日在內等30餘國。另外,晟昌也開發一系列零組件如C軸馬達、DD馬達、線性馬達、內藏式主軸電機Tapping Center專用主軸馬達等,獲國內外知名企業指定採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