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0320彭媁琳/台北報導

台資安軟實力 吸引新南向國家採購

image
 ●總統蔡英文出席2019臺灣資安大會致詞。圖/王德為

總統蔡英文19日出席「台灣資安大會」開幕典禮時指出,今年吸引許多新南向國家的資安買家來台參觀,並採購台灣自主研發展品與設備,不僅展現台灣資安的軟實力,更加來和各國建立起友好的關係。

蔡英文指出,台灣資安大會一年比一年盛大,2014年到現在,吸引到美國、加拿大、德國、以色列等近30個國家,超過2,800家企業、450位資訊長和資安長一起參與。

同時,今年大會中也舉辦「Asia Cyber Channel Summit」,蔡英文表示,吸引到許多南向的資安買家前來台灣,採購我們自主研發的產品、設備以及服務,不但展現台灣資安的軟實力,更加來和各國建立起友好的關係。希望集結各界力量和資安產業夥伴一起合作,面對國際資安議題的挑戰。

蔡英文強調,「資安就是國安」,這是政府積極推動施政的重點。

蔡英文指出,為因應資安挑戰,行政院自2017年開始推動「國家資通安全發展方案」,從完備基礎環境、建構聯防體系、提升產業自主能量、以及培育優質人才等4大策略面,來強化台灣資安環境。

蔡英文指出,政府針對「關鍵基礎設施」的防護,做出應對措施,例如2019年上路《資通安全管理法》,讓台灣的資安防護網有法源依據、也更加嚴密。蔡英文期許,政府持續強化各縣市的區域資安聯防一起來提升智慧國家的防衛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