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0320涂志豪/美國聖荷西19日專電

「資料科學 將高速成長」

 繪圖晶片大廠輝達(NVIDIA)總裁暨執行長黃仁勳昨(19)日在美國矽谷召開的繪圖處理器技術大會(GTC)中發表專題演說,並以資料中心創新脈動為主題,並說明將人工智慧(AI)技術帶進資料中心應用後,資料科學(Data Science)會是整個運算科學界中一個成長最快速的領域,影響層面幾乎涵蓋所有產業。

 黃仁勳開宗明義指出,以繪圖處理器(GPU)來加速資料運算已是產業共識,NVIDIA技術將加速資料中心及資料高學高速成長。所以黃仁勳以「PRADA」來形容今年GTC的主題,亦即基於單一架構來達到可應用於多個領域的可編程加速運算(PRogrammable Acceleration of multiple Domains with one Architecture,PRADA)。

 NVIDIA年度盛會GTC今年邁入第十屆,由於AI應用遍地開花,GPU又是加速AI運算的重要方案,今年報名參加GTC大會的已註冊人數超過9,000人並創下歷史新高,而且有許多業者及工程師在現場報名參加。

 黃仁勳的開幕專題演說選在聖荷西州立大學活動中心登場,現場與會人數超過4,300人,黃仁勳則針對AI及資料中心、高效能運算、自動駕駛、機器人、深度學習及機器學習等許多領域發表最新市場展望,以及NVIDIA相對應的最新技術或產品,整場專題演說歷經2小時又40分才結束,結束時現場並爆出如雷掌聲。

 黃仁勳表示,資料科學是整個運算科學界中一個成長最快速的領域,影響層面幾乎涵蓋所有產業。許多企業迫切地想運用機器學習技術從其商業資料中發掘價值,於是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延攬資料科學家,而這些專家需要的工作利器,則是專為他們需求量身打造的強大伺服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