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0320涂志豪/美國聖荷西19日專電

自駕車福音 安全網有影

 繪圖晶片大廠輝達(NVIDIA)利用人工智慧(AI)協助自駕車運算再跨出一大步,執行長黃仁勳19日在美國矽谷召開的繪圖處理器技術大會(GTC)中宣布,為了提升安全且舒適之駕車體驗,將透過一項縝密規劃與控制的軟體設計以強化其NVIDIA DRIVE AV自動駕駛軟體系列解決方案。

 黃仁勳指出,該軟體主要由一套穩固的安全力場Safety Force Field(SFF)所組成,既能夠保護該自駕車、車上的乘客與駕駛人,也能保護其他用路人的安全。同時,黃仁勳亦宣布NVIDIA DRIVE Constellation自駕車模擬平台正式上路,此雲端平台能在虛擬世界中模擬出日常、極端與危險駕駛等各種駕駛情境,且可行駛數百萬英里,比真實世界中可達成的效率、成本效益與安全性還要更高。

 根據NVIDIA的說明,SFF能夠分析與預測周遭環境變動,透過感測器資料,來決定一系列後續行動以保護車輛與其他用路人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