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0320黃欣/綜合報導

白宮顧問:中美最棘手議題有突破

 中美持續進行貿易磋商,美國白宮經濟顧問委員會主席哈塞特(Kevin Hassett)接受CNBC採訪時稱,雙方正努力談判,最困難的部分在於協議執行機制,但他樂觀表示,雙方在一些最棘手的議題已有進展。

中美高層近日多次通話,就貿易文本的關鍵問題舉行磋商,雙方在多項議題已達成共識,但在智財權保護、確保協議執行等具體內容還有待溝通。哈塞特對此表示,在一些最棘手的議題已有進展,但他並未透露更多細節。

另據香港經濟日報引述外媒報導,為了解決中美雙邊貿易逆差,美國農業部長Sonny Perdue透露,中國提出可能將每年採購的美國農產品提高一至兩倍。Perdue稱,中方這個「非常有吸引力的數字」,讓「貿易談判充滿活力」。

在中美貿易談判過程中,中國已表態將擴大進口,包括擴大進口美國農副產品及商品等,這和日前傳出,中國每年將額外購買300億美元美國農產品的提議相吻合。

Perdue指出,在中美貿易談判的諸多議題中,擴大購買農產品是「最容易」的承諾。中方採購的內容除了備受矚目的大豆,還包括玉米等其他穀物以及肉類。據悉,在貿易戰之前,中國每年進口美國農產品約為200億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