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0320李麗滿/台北報導

貿協春酒 黃志芳:攜手國際夥伴拚經濟

外貿協會年度迎春酒會19日晚於世貿聯誼社登場,來自50個國家的駐台大使、經貿機構代表及國內外重要工商團體近200位貴賓共襄盛舉。貿協董事長黃志芳表示,面對充滿挑戰的2019年,將持續以創新的精神增進貿協服務,更要攜手各國夥伴合作、共享共榮。

 經濟部次長王美花則表示,2018年台灣出口超過3,360億美元,創下歷史新高,而2019年全球經濟前景充滿疑慮,作為全球第18大出口國的台灣,此時更加需要與全球夥伴共同攜手,邁向經濟新高峰。

 黃志芳指出,貿協在2018年也成功辦理超過600個海內外貿易推廣活動,以及41個台灣國際專業展,並在近一年內陸續成立印度新德里、斯里蘭卡可倫坡及以色列特拉維夫等3個海外辦事處;而籌備許久的南港展覽二館也在三月初正式啟用。

黃志芳接著提到,面對2019台灣經濟情況將更具挑戰,舉辦迎春酒會就是要與各國代表一起交流、互相打氣,一同面對瞬息萬變的國際經貿情勢。黃志芳結語時感性表示,朋友是自己選擇的家人,希望在接下來的一年與所有來賓繼續為台灣貿易打拚。(禁止酒駕,喝酒不開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