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0320文/黃台中

北市百貨公會會員大會 勉同業創新轉型

image
 ●北市百貨公會理事長古素琴(左)主持會員大會、北市商業會理事長王應傑(右)到場致詞。圖/黃台中

 台北市百貨公會3月18日舉行第19屆第2次會員大會,公會理事長古素琴指出,百貨業是仰賴消費者需求成長的產業,面對全球經濟成長趨緩、中美貿易戰的影響,會員同業在經營上極為辛苦,期勉同業創新轉型,推出求新求變的行銷策略吸引消費者目光,創造買氣與人潮,在不景氣的年代,持續創新才能屹立不搖,集合大家的力量提升消費意願,再創百貨業的榮景。

 台北市商業會理事長王應傑以貴賓身份到場致詞,他指出,受到人口老年化和少子化的影響,未來內需市場成長遲緩,勞退基金減少,更讓去年的百貨業減少3%的營業額,百貨業者要有新的思維來突破困境,集思廣益,結合力量向政府提出振興觀光旅遊產業的建言。

 北市百貨公會今年首次在國貿局的補助下,參加今年2月和3月在世貿展覽館舉行的國際食品博覽會、國際烘焙暨設備展,參展的會員對展出成果給予肯定。

 台北市百貨公會成立迄今已屆滿66年,在歷任理事長的帶領下,以及理監事與會員的大力支持,遵循著公會的宗旨,協助政府推行政令、舉辦會員聯誼活動、成立百商高爾夫球隊、持續推動商場禮貌運動、獎勵優良店職員、優良商號,為同業會員在消費者心中建立良好的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