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0320簡威瑟/台北報導

二線行情熱 投顧喊買大成鋼

image
法人對大成鋼財務預測

本土投顧龍頭指出,大成鋼(2027)享有三大利多:鋁捲板業務長期成長、工業扣件與物料業務前景看好,加上現金殖利率約7%,初次將大成鋼納入研究範圍,給予「買進」投資評等,推測未來12個月合理股價57元,上檔空間逼近三成。

本土投顧龍頭研究團隊,近年來在原物料領域研究多有建樹,不只大型股追得勤,對塑化、鋼鐵族群的中型股,掌握度更是驚人。舉例來說,本土投顧龍頭在喊買大成鋼之前,年初才叫進榮剛,榮剛當時股價不到17元,現已大漲逾三成,足見其掌握基本面轉佳、牽動資金進駐的功力。

法人說明,大成鋼受惠於堅強的B2B平台與在美的數樁併購,占大成鋼營收44%的鋁捲板業務已成為營收獲利主要動能,投顧龍頭預期,因大成鋼訂單動能穩定,加上最近自Arconic購得的Alumax工廠,將從第二季起貢獻營收,鋁捲板2019、2020年營收將進一步分別年增17與22%。另一方面,中美貿易戰造成市場供給趨緊,對大成鋼該業務毛利率也是有利因素。

放眼新成長引擎,大國鋼為大成鋼扣件業務子公司,貢獻營收約二成,大國鋼歷經快速擴張,目前已透過通路優勢與併購對手,稱霸美國市場,帶動大成鋼扣件營收從2008~2018年間成長逾500%。

本土投顧龍頭看好,大國鋼的市占擴張題材仍將繼續,大成鋼今、明年扣件營收將以雙位數年增率持續成長;除了工業扣件外,大國鋼亦切入工業物料市場,其第一步為收購工業手套製造商Ironclad(毛利率穩健居30%以上),提供成長動能。

在基本面之外,大成鋼繼2018年獲利亮眼,經營管理階層對現金股利持正面看法,法人預期,大成鋼2018年度現金股利約3元、股利配發率約60%,隱含現金殖利率超過6%,對長線資金有相當吸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