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0320廖育偲/台北報導

新iPad訂單可期 觸控面板雙雄看俏

 喜迎蘋果(Apple)新iPad商機,觸控面板雙雄TPK-KY(3673)及GIS-KY(6456)賣力「股漲」!蘋果春季發表新品將鎖定兩款iPad,出貨看俏。

 蘋果在25日的新品發表會前意外曝光新款iPad Air及更新版的iPad Mini,兩款新版iPad指紋辨識的Home鍵解鎖功能不變。

 另外,大陸觸控面板廠歐菲光去年爆財務問題,為了改善財務結構,今年砍掉觸控面板新增資本支出,而這也使得台系觸控面板廠大鬆一口氣、可望迎接iPad回流訂單,股價想像空間湧現。

 新款iPad提前亮相,亦帶動蘋果概念股19日走強,其中,觸控雙雄表現尤為亮眼,早盤成交量皆迅速放量至萬張以上,TPK-KY爆量狂飆,一度攻堅至漲停價位61元,且終場拉出長紅K,法人大舉搶買5,141張;GIS-KY尚出現超過2%的漲幅,日K連二紅,惟外資似乎不太賞臉,已連七日反手調節。

 玉山投顧認為,蘋果日前在全球啟動降價策略,但銷量並未出現明顯起色,反觀新推出的兩款iPad,有望為蘋果注入營運活水,相關供應鏈拉貨動能隨之增溫,觸控面板、指紋辨識、處理器、機殼等廠商均有望受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