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0320王賜麟/台北報導

蘋果新品突發 蘋概股價揚

image
圖/本報資料照片

 蘋果在春季發表會前夕搶先上架新款iPad mini及iPad Air,雖然產品外型沒有什麼太大的變化,但是內在規格有了不小的提升。分析師表示,沒有大驚喜但有小確幸,雖然蘋果近幾年新品特色不足,但是周邊產品的升級和陸續更新的產品線,仍能帶給市場一些增溫,PCB供應鏈如臻鼎-KY(4958)、嘉聯益(6153)、華通(2313)19日股價皆呈現上揚。

 臻鼎秉持產供銷體系完善的製造服務業,致力於與世界一流客戶合作,不僅保持與美系客戶的業務合作,也陸續囊括不少中系品牌,針對今年兩大熱門領域5G及車用電子也積極卡位。法人表示,臻鼎去年營收再創歷史新高,穩居全球龍頭寶座,今年除了軟板動能續強,類載板也隨著良率、效率提升,以及客戶增加領先於同業,此外COF、汽車板、多層板、HDI等其他板材也將逐漸看到效益,今年後市營運看漲可期。臻鼎19日股價收在92.9元,漲幅3.45%。

 嘉聯益一直為蘋果供應鏈之一,但去年底受到裁員風波干擾,股價在低點盤旋許久,直至農曆年後才逐漸回溫。法人表示,看好該公司妥善調整人力後,有助於後續營運走穩,再加上高頻天線材料有望跟隨5G時代來臨而發酵,對於今年展望看法仍樂觀。嘉聯益19日股價一度漲至33.3元,改寫近三個月新高,尾盤收在32.8元,漲幅1.86%。

 華通則因為美系第二代無線耳機題材備受市場關注,手機方面則有望跟隨多鏡頭需求以及電路板設計複雜化而受惠。法人認為,旗艦新機價格走高以及特色不足,導致消費者換機時間越拉越長,因此將目光轉向購入有附加價值的周邊產品,看好美系無線耳機新品有望爆出一波需求,以及下半年品牌新機帶動市場回溫,市場前景不算太悲觀。華通日前公布去年財報,2018全年合併營收508.28億元,淨利23.99億元,每股盈餘2.01元,董事會決議股利配發為0.8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