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0320林憲祥/高雄報導

中鋼Q2衝外銷 鎖定中東市場

中鋼(2002)第二季內外銷接單目標為310萬公噸,雖然都還在接單階段,但中鋼表示,下游熱軋和棒線產品庫存仍高,需要時間調整,為此,中鋼第二季將全力衝外銷訂單,包括鎖定中東和遠國市場(例如中美洲市場),希望能順利達成接單目標。

 中鋼19日股價回跌,每股下跌0.2元,收在24.85元、跌幅0.80%,成交量7,711張。

 中鋼在3月上旬開出第二季內銷盤價後,就展開內外銷作業,規畫單季內外銷接單量為310萬公噸,其中內銷量為184萬公噸、占比約60%,外銷量為126萬公噸、占比約40%,依照過去內銷市況好時,最快一周就順利接滿訂單並截單,但自開盤後迄今已超過10天,除了內銷單還在努力接單外,外銷單也持續衝刺訂單中。

 對此,中鋼業務副總黃建智表示,最主要下游事先表明因第一季採購的熱軋、棒線產品,目前庫存量仍高,需要在第二季進行調整,如果下游第二季上述產品下單量不如預期,則中鋼將全力衝刺外銷市場。

 除了傳統的大陸、日本及東南亞市場外,也將拓展中東、遠國等市場,當然也包括中鋼在越南、馬來西亞投資的中鋼住金越南冷軋廠及中鋼彥馬廠,希望能協助消化熱軋產品。

 黃建智指出,以目前國際熱軋鋼品價格都上漲,除了台塑河靜鋼廠最新開盤,熱軋內銷價平均每公噸上漲16美元外,俄羅斯的扁鋼胚半成品每公噸也喊到500~510美元,且熱軋產品每公噸報價也在560~570美元以上,其它大陸、日本及韓國熱軋外銷價也都有上漲的情況,因此在國際熱軋一片漲聲中,預期中鋼的熱軋轉銷到外銷市場,應該不難銷售,可望順利達成接單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