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0320翁毓嵐/台北報導

安碁資訊 將分派股利3元

 宏碁(2353)旗下登錄興櫃的小金雞安碁資訊(6690),去年起將事業單純化、專注於資安監控服務整合業務營運有成,受惠來自政府單位標案及企業客戶之資安委外業務持穩增長,全年獲利表現有翻倍增長、稅後EPS(每股盈餘)達4.72元。

 安碁資訊昨(19)日董事會通過擬將派發現金股利每股3元,配息率逾6成。

 深耕資安領域已逾14年的安碁資訊,在宏碁集團積極推動旗下事業上市櫃之際,於去年下半年順利登錄興櫃。依其公告之2018年營運成果,安碁資訊去年度合併營收近5.1億元,毛利率及營業利益率分別達40.22%及13.99%,稅後淨利翻倍增至5,798.8萬元,稅後EPS達4.72元。

 以營收組成來看,目前安碁資訊來自於政府相關單位之營收比重仍高達65~70%,其次為金融機構業務、占比約2成,其它來自製造及中小企業等業務營收則占約15~10%,客戶數超過150家,每個月可蒐集達400億筆以上的原日誌檔(log)資料,可說是國內SCO(資安監控中心)相關延伸業務服務市場之首大業者。

 在看好既有客戶的需求持續穩增,同時積極開發新客戶,並在現有產品、服務擴增新的解決方案如導入新AI應用的資安威脅情報AI服務平台(ATHENA),董事長施宣輝先前樂盼這些都將成為拉抬其營運向上成長。

 此外,在預期今年整體資安監控暨管理服務產業的市場規模仍有10%以上的成長力道推動下,安碁資訊也可望繼續有優於產業平均成長幅度的表現。

 總經理吳乙南認為,除政府及產業界對於個資法及後續將通過的資通安全法,更為重視並將於內部制定配合因應作業外,銀行等金融產業在法規要求門檻更高下,也必須對資安有更高層級的資安策略擬定,加上製造業進一步往工業4.0的轉型腳步加速,都將帶動資安監控委外市場的大餅增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