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0320國票期貨提供,涂憶君整理

小道瓊期 樂觀看待

在中美貿易談判陷入延長賽的情況下,本周市場將焦點放在即將於台灣時間3月21日凌晨公布的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利率決議。

 在聯準會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多次表達對於利率會保持「耐心」的影響下,截至19日,芝加哥商業交易所的FedWatch工具顯示,聯準會在3月升息的機率為0%。

 在預期本次會議不會升息的情況下,投資人需關注的是本次會後的利率點陣圖、美國經濟預測以及是否會停止縮表的議題。值得一提的是,美國本周仍有相當多重要數據與事件即將公布,21日美國勞工部將公布上周初領失業金人數、22日研究機構IHS Markit將公布美國3月製造業、服務業與綜合採購經理人指數(PMI),上述事件與數據都將牽動本周美國股市變化。

 在技術分析方面,由芝加哥期貨交易所(CBOT)的小道瓊期貨觀察,截至19日,小道瓊期貨自3月8日回測布林通道下緣附近有撐後,展開反彈攻勢,指數沿著五日均線震盪攀升,目前盤面已形成「低點不破前低、高點續過前高」的多頭慣性格局,在多方控盤且下檔五日均線以與月線呈黃金交叉的影響下,短線上盤勢將較有利多方發展,故建議交易人宜以樂觀的角度看待後市。

 期交所在2017年5月15日開放盤後交易以及新增美國道瓊指數期貨與美國標普500指數期貨兩項商品後,成功邁出與世界接軌的第一步。另外,新推出的美國道瓊指數與標普500指數期貨經期交所設計,較美國CME交易所的同質性商品,具備較小的合約規模與新台幣計價的兩大優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