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0320方歆婷/台北報導

PCB題材燒 高技、嘉聯益人氣旺

image
高技、嘉聯益熱門權證

 5G題材翻炒,被譽為「電子工業之母」的印刷電路板(PCB)話題也不斷。由於應用廣泛,包括通信、消費電子、汽車電子等,PCB均是相關產品不可或缺的材料。族群個股擁題材帶動,如嘉聯益(6153)隨蘋果春季發表會日近而增溫,高技(5439)則有電動車趨勢成形的利基。

 5G為2019年主流產業,隨電信設備巨頭拿下全球逾70張商用網路合約的消息傳出,下單備料想像唱旺台系供應鏈,近日題材熱度直升,漲勢擴及PCB族群,主要由於隨5G建置提升,將加大PCB的應用,帶來後續營收表現的想像。

 PCB向有「電子工業之母」之稱,覆蓋行業甚廣,諸如通信、消費電子、汽車電子等,PCB不但為電子產品的基礎材料,其品質也是保障產品質量的關鍵,相關公司動向頗受市場關注。

 高技股價已連3紅,19日上漲4.58%,收在48元,成交量維持高檔、達12,330張,較前一日26.8%;嘉聯益股價則以32.8元作收,漲幅1.86%,成交量高達43,708張,日增幅度更大、達44.4%,買氣熱鬧滾滾。

 深耕電動車領域已久的高技,以提供電動車電源所使用的PCB為主。法人表示,高技受惠少量多樣策略,營收起伏較同業小,在電動車趨勢成形、需求增溫下,2019年營運有機會優於2018年表現。

 蘋果春季發表會下周即將登場,嘉聯益身為蘋果手機5G天線供應鏈,行情也多獲加持。嘉聯益先前曾一度因裁員風波所擾,股價走低,但近期在5G題材發酵下,又有發表會的推波助瀾,股價反彈。而在人力調整後,加上其LCP天線有望導入非蘋客戶的預期下,2019年營運表現將有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