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0320文/蔡淑芬

永豐金證、富蘭克林華美 合辦新興債講座

image
●「前進新興,債現風華」健康理財講座由永豐金證總經理江偉源(中)、執行副總李鴻源(右一)、富蘭克林華美投信總經理黃書明(左二)、投顧副總鄺蕙玲(左一)共同參與。圖/公司提供

 歷經去年利空淬鍊,新興國家債市挾著評價面低估、基本面轉佳的優勢,吸引全球資金再度集結,看好新興債市投資機會,永豐金證券與富蘭克林華美投信3月18日台北君悅酒店聯袂舉辦「前進新興,債現風華-健康理財講座」,當天由資歷豐富的富蘭克林華美投信專家率先解析新興債市三大利基外,接著由長庚護理師譚敦慈分享健康生活秘訣,兼具專業與實用性質的理財講座現場人氣爆棚、互動熱烈。

 富蘭克林華美投信表示,目前新興債市規模在全球債市占比逐漸提升,投資人應該更注意這塊正在成長並且被低估的機會。新興市場債因有債券利息的收益,報酬與風險均介於股票和成熟市場債券之間,投資人除將新興市場債券基金視為提供收益的產品外,更可把它當作資產配置工具,強化功效,針對防禦型投資組合,可適度增加報酬機會,對積極型投資組合則可降低波動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