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0320特派員陳君碩/北京報導

高廈中學以歌會友 沒有隔閡

image
高雄市長韓國瑜訪問廈門前,高雄文府中學15日先與廈門六中合唱團以歌會友。(廈門市青年兩岸交流協會提供)
兩岸學子的歌聲讓廈門六中校長震撼。(廈門市青年兩岸交流協會提供)

高雄市長韓國瑜即將訪問廈門,高雄市文府中學近日與廈門六中交流,為韓的到訪暖身。兩校都以合唱團著名,廈門六中還曾以杯子舞改編周杰倫的「稻香」,在網上火紅。15日兩校合唱團以歌會友,既表演也合唱,包括多首閩南語歌。廈門六中校長歐陽玲說,身臨其境感到很震撼,用相通的閩南話放聲歌唱,只有歌聲沒有隔閡,「真的會被電到」。

3月15日,高雄的文府中學合唱團在校長帶領下,一行48人訪問了廈門六中。廈門六中合唱團曾經以杯子舞等元素改編周杰倫的「稻香」、「青花瓷」等歌曲,在網上火紅,去年還與周杰倫同台表演;高雄文府中學的許多學生是抱著慕名而來的心情參與此次交流。

據「廈門市青年兩岸交流協會」微信號消息,兩校的合唱團在參觀完校園後「互飆閩南語歌曲」,廈門六中合唱團唱了「魚歌」,文府中學合唱團則以閩南語和客語唱了台灣民謠「十八姑娘」,最後兩校合唱團一起唱了「夜空中最亮的星」。

「身臨其境,現場太震撼!」廈門六中校長歐陽玲說,當看到兩岸的孩子們親密地站在一起,用相通的閩南話放聲歌唱,這時,只有歌聲,親情,沒有隔閡,沒有爭執,「你真的會被電到!」

文府中學學生馮平說,廈門六中合唱團的表演影片在youtube點閱率很高,這次能與他們交流十分榮幸,也很難得,從中學到更多歌唱技巧,在合唱交流中也很開心,希望以後有更多這樣的機會。

廈門六中學生黃鈺表示,在聽到台灣同學動情的演唱,感受到眼中他們和我們眼中有著共同的熱愛音樂的光亮,距離一下子也消失了,就好像我們已經是很熟悉的老朋友了;那種聲音和聲音交融,橘色與橙色交織的場面,確實溫馨而感動了我們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