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0325記者吳泓勳/綜合報導

陸助推全球化 賓士、蘋果按讚

image
蘋果CEO庫克23日在北京表示,感謝中國打開大門。(中新社)
2018年11月7日,賓士氫電混合動力車在上海進博會亮相。(新華社)

近期貿易全球化未來如何演變發展再度引起話題。賓士全球總裁蔡澈近日出席「中國發展高層論壇2019峰會」發表演講時指出,全球化時代並不會終結,同時大陸將為維持世界開放做出重要貢獻。同樣出席演講的蘋果CEO庫克也說,感謝大陸能夠打開市場大門,認為大陸的開放措施,不但實現自己的潛力,也對世界金融至關重要。

庫克看好與大陸的未來合作機遇,「只要能夠共同合作,我們的未來是沒有限制的」。他坦言,目睹大陸不斷發生變化和發展,期待未來進一步開放。

面對近期有聲音質疑全球化時代是否終結?蔡澈在會上明白表示「我不同意」。雖然經濟下行壓力正動搖全球商界人士信心,但引用中國成語「因噎廢食」,此時應當更堅定不移繼續推動自貿和開放市場。

據新浪網報導,蔡澈更看好大陸在這方面發揮舉重若輕的作用,認為大陸已進入尖端創新時代,包括戴姆勒等車廠在內的很多公司,都受益於大陸改革開放所釋放的巨大經濟成就。他說「大陸是我們過去的一部分,現在是一個重要的組成部分,未來也是決定我們成敗的關鍵。」

蔡澈也高度讚賞大陸對於推動全球化進程做出的承諾,也就是大陸開放的大門不會關閉,只會越開越大。

庫克則表示,非常同意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所說的「眾人拾柴火焰高」,認為夥伴關係的基礎是開放互信,合作進而產生新思想和生產能力。他並感謝大陸打開大門,讓蘋果公司能成為其中一分子,同時鼓勵大陸繼續開放,既能夠發揮潛力,也能夠推動全球走向繁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