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0325李倩

天津成長體驗營 培養孩子健全人格

31歲的李景宇是天津市北辰區一家成長體驗營的教練,他用豐富的專業知識、嫺熟的野外生存技能,帶領孩子們參與戶外活動,提供生理、心理和精神上的支援,幫助他們培養健全的人格和良好的行為習慣,使孩子們獲得不一樣的成長經歷。

「我們的成長體驗專案有很多,比如野外生存、外傷救護,還有戶外徒步等。在這些體驗中,孩子們一邊做遊戲,一邊獲得更多的知識。」李景宇介紹。

李景宇說:「在野外生存訓練中,我們會在實際操作中詮釋回歸自然的生活理念,激發他們對生活的熱愛,培養更加廣闊的心境。至於自然教育,我們會帶孩子們去溫室大棚,親眼看看萬物生長,親手摸摸繁花翠葉,也會帶他們去沙漠歷險,置身於原生態的環境中,感受自然、敬畏自然,告訴他們如何在沙漠裡尋水。在其他活動中,我們會教小朋友生爐子、烤山芋,帶著他們一起做燈籠,讓孩子回到爸爸媽媽的童年時代,感悟生活和親情。」

作為一名成長體驗教練,李景宇獲得了中國登山協會頒發的初級營地指導員證、紅十字會頒發的急救證和體驗式教練資格證書,他也不斷提升自我、加強學習,如龍舟、攀岩等專案都有所涉獵。李景宇說「需要成長的不止是孩子,只有教練的水平逐步提高,才能帶孩子們去更廣闊的天空翱翔。」李景宇說。目前,他已經教授過上千個孩子,這些孩子通過訓練後,本領都有不同程度提高。「有個7歲的小男孩,剛來時特別淘氣。教練整隊他搗亂,他爸爸氣得上去踹他。跟別的孩子玩警察逮小偷,他主動要求演小偷,別人都不帶他玩。後來透過參與各項活動,以多種方式與他溝通,他慢慢學會遵守規則,學會如何與人相處,協調能力和團隊合作能力有了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