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0326朱漢崙、陳昱光/台北報導

元大金控高層異動 申鼎籛兼元大證董事長

賀鳴珩轉任元大證副董,傳陳麒璋升任元大創投董事長

image
元大金今年初以來高層人事異動概況

 元大金旗下龍頭券商元大證券進行高層人事異動,除了元大證券董事長賀鳴珩將轉任副董事長,並由金控總經理申鼎籛以金控總經理兼任元大證券董事長,元大創投董事長職務,在現任董事長翁健改專任金控執行副總兼發言人後,外傳將由現任元大證券總經理陳麒漳升任元大創投董事長,相關人事案預計最快本周宣布。

 元大金也在25日召開董事會通過今年每股配發現金股利為0.9元,比起2018年配發的0.55元現金股利高出超過6成,可說是近幾年最佳行情,若以元大金目前股價約每股17.5元推算,殖利率更超過5.1%。元大金目前的外資持股已超過42%,高殖利率、高現金股利也符合期待。

 對於元大證券高層人事調整,翁健說明,賀鳴珩自去年11月掌券商公會理事長職務後,由於券商公會事務眾多,有不少與法規修正有關的案子必須奔走,因此賀鳴珩也表達希望交棒證券董事長的意願,對此元大金高層也安排賀鳴珩交棒董座職務後,仍出任元大證券副董事長,一方面讓賀鳴珩繼續參與元大證券經營,另一方面讓他能對券商公會事務投入更多心力。

 元大金總經理申鼎籛本次則是第三度以金控總經理身分兼掌元大證券董事長,對外一向低調的申鼎籛在元大證已超過40年,擔任金控總經理前後共八年時間,由於在高階主管之間資歷及專業均佳,因此對內部子公司統合也發揮相當成效,一路從基層營業員做起,、且參與見證元大集團對外20多場併購,為元大金董事的申鼎籛,也擔任超過五年的元大證券董事長,其中曾二度以金控總經理兼任證券董事長。

 今年初以來繼元大金從群益換券延攬出身群益證券的郭美伶任出任金控數金長職務、知名律師宋耀明出任元大國際資產董事長,及元大投信、元大證進行董總人事異動,顯示元大金除對外攬才,也擬以「老將加新血」的組合穩固元大金現有經營基礎,同時建立新業務引擎動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