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0326簡威瑟/台北報導

法人重押蘋果股價 多鏡頭將照亮大立光

 蘋果發表會過後,全球資金鎂光燈再度聚焦!花旗環球證券預期,蘋果將在4月提高配息,並額外提出另一波千億美元庫藏股計畫,財務狀況比預期更加強勁,因而把對蘋果的目標價由170美元,提高到市場最高的220美元,力抗市場震盪。

花旗環球證券分析師Jim Suva提出,儘管iPhone今年因缺乏大幅度升級,出貨量很可能衰退,但是,考慮到蘋果的資本回報提升,以及服務事業對營收占比持續提高,現在本益比僅15.5倍,較市場折價15%,具有非常高的投資吸引力,驅使花旗環球持續看多蘋果。

整體而言,蘋果積極切入串流影音、新聞訂閱,雖非短線股價重要的推升因子,不過,分析師說,由蘋果的動向來看,已可確立蘋果立足14億部行動裝置,將進一步提高服務訂閱與消費的發展策略。

針對下半年將登場的新款iPhone,花旗環球證券認為,新款6.5吋OLED機型iPhone XI Plus搭載三鏡頭;5.8吋OLED的iPhone XI與6.1吋LCD的更新款iPhone XR都搭載雙鏡頭。這三款新機,將在9月同步發表。

大陸廣發證券執行董事暨海外電子產業首席分析師蒲得宇則更為樂觀,預期下半年三款新iPhone將配備三、三、兩顆主鏡頭,比起前一代的三款iPhone,鏡頭用量增加六成。在鏡頭片數方面,畫素的提升將帶動更多片數鏡頭(如:7P)需求,以達更高解析度,此外,根據美國專利及商標局(USPTO)資料,大立光8P鏡頭已進入設計階段,有鑑於此,調高大立光推測合理股價至5,150元,進入外資看多大立光「5」字頭俱樂部。

調研機構以賽亞研究(Isaiah Research)則估計,三款新iPhone所使用的A13應用處理器,將從4月進入生產排程,5、6月換面板進入量產程序,最終組裝則在7~9月量產,換言之,應不會像去年一樣出現部分機型生產延遲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