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0326鍾志恆/綜合外電報導

川普走出通俄門陰霾 美股沒表情

 美國司法部長巴爾(William Barr)周日就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針對川普總統的通俄門調查報告做出總結,因沒發現證據而不起訴川普。華爾街專家大多認為對美股沒什麼影響。

 CNBC報導,National Securities首席市場策略師賀根(Art Hogan)認為不會有人認真考慮去彈劾川普,因為難度太高。

 雖然不起訴川普可去掉一個擾攘美股已久的憂慮,但目前包括中美貿易戰等許多因素,較川普是否被起訴的影響更大。美國上周五公布的3月製造業數據疲弱和全球經濟放緩憂慮等已導致美股重挫,尤其市場尚未完全反映美國經濟放緩的利空。

 Bleakley顧問集團投資長布柯法(Peter Boockvar)認為,雖然美股可能因此出現反彈走勢,但市場不會太在意穆勒調查報告的結果,因為他從來不認為川普和通俄門調查是影響美股走勢的一大因素。

 Short Hills Capital Partners創辦人魏斯(Stephen Weiss)認為,美股會因不起訴川普而反彈,調查所引起的負面因素將會消除。

 通訊刊物The Bear Traps Report創辦人麥當勞(Larry McDonald)看法就更為樂觀,認為在擺脫通俄門調查的困擾後,川普可放開雙手,全力聚焦在基礎建設和房市改革。

 儘管如此,他同時向投資人提出警告,即使美股將因為川普不被起訴而上漲,但上周導致美股大跌的因素仍然存在。

 KKM Financial執行長奇伯格(Jeff Kilburg)看法跟麥當勞最近,認為通俄門的陰霾終於散去,市場可因此得到喘息。如果這能讓川普往後施政上更專注中美貿易談判的話,這對美股來說可能是實質的正面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