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0326譚有勝/海南博鰲報導

博鰲論壇 蕭李會明日登場

 「2019年博鰲亞洲論壇年會」於26日起在海南舉行4天,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將出席28日的開幕大會,並發表主旨演講。另外,兩岸共同市場基金會榮譽董事長蕭萬長將率領約30位台灣工商界代表出席活動,並將在27日會晤李克強,討論兩岸經貿議題,大陸對台是否會釋放更多利多政策,將成為矚目焦點。

 博鰲亞洲論壇26日正式登場,此次論壇主題為「共同命運、共同行動、共同發展」,除了延續歷年慣例發布「亞洲經濟一體化進程」、「新興經濟體發展」和「亞洲競爭力」三大學術報告外,也首度推出「亞洲金融發展報告」。

 值得注意的是,蕭萬長將率領台灣代表團出席博鰲論壇,並在27日下午會晤李克強,針對兩岸經貿議題進行交流,尤其是如何因應中美貿易戰,推動兩岸經貿合作。雙方預計會晤30分鐘,預料蕭萬長將轉達台商在大陸投資現況,也將進一步了解大陸「惠台31條措施」的落實情況。

 與會的兩岸企業家也將在28日下午舉行圓桌會議,探討如何實現台灣企業同等待遇、如何推進兩岸經濟合作制度化、如何實現兩岸「應通盡通」,深化兩岸融合發展。

 日前大陸「兩會」(全國人大、政協會議)的總理記者會上,李克強曾預告大陸將推出惠台利民的「新舉措」;同時,在大陸全國人大通過「外商投資法」後,台商會有哪些利多,都將是此次博鰲論壇的關注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