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0326陳信榮/台北報導

福斯攜手台達電打造e動中心

瞄準電動車商機,建立與相關產業鏈合作基地,年底導入奧迪e-tron

image
車商2019年電動車上市計畫

 瞄準未來電動車商機,汽機車指標大廠紛拉國內設備商備戰,全球最大車商-福斯(Volkswagne)汽車集團就宣布攜手台達電,在台打造「e動中心」,投入電動車技術人才培訓,建立與相關產業鏈合作的基地,今年底並將導入首款電動車-奧迪e-tron,積極響應台灣2040年汽車全面電動化政策。

 台灣機車業龍頭光陽工業則攜手新創企業Noodoe,在東京摩拖車展上發表電動車充電網營運系統Noodoe EV OS,放眼未來電動車充電管理的需求與商機。

 台灣福斯集團的e動中心25日正式開幕。台灣福斯總裁Matthias Schepers表示,福斯集團訂下2025年前全球產銷300萬輛電動車願景,台灣政府也喊出2040年汽車全面電動化的產業目標,台灣福斯積極響應,第一步先設立e動中心,替日後電動車產品導入上市做準備。

 他表示,e動中心的設立,一方面可培訓台灣的電動車技術人才,並作為與台灣民眾溝通電動車科技的基地。另一方面,也可藉由e動中心與產業鏈相關台商展開合作,一同推動未來電動車充電網路的建置,以提高民眾對於電動車使用的信心加速未來移動的發展。Matthias Schepers指出,福斯後續將導入旗下品牌電動車款,打頭陣的將是奧迪品牌e-tron電動車,預計今年底正式在台上市。

 機車龍頭廠光陽大舉投入電動機車發展,並與前宏達電行銷長王景弘創立的Noodoe建立戰略夥伴關係,共同發展電動車能源補充系統。

 光陽日前更在東京摩拖車展上,秀出Noodoe新開發的電動車充電網營運系統Noodoe EV OS,光陽董事長柯勝峯親自上台示範以Noodoe EV為光陽電動超跑SuperNEX充電,並宣布未來SuperNEX充電系統將採用Noodoe EV O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