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0326沈美幸/台北報導

備戰永大股臨會 日立提名六席董事

日立VS市場派 徵求委託書攻防戰開打

日本日立製作所與永大市場派,展開公開徵求委託書攻防戰。日立雖否認市場派召開股東臨時會的合法性與必要性,並已向法院提出暫停股臨會的假處分,但在法院做出裁判前,為維護自身權益,昨(25)日仍提交六席一般董事候選人名單,包括日立製作所法人代表長島真、永大董事長許瑞鈞等現任董事。

 泛市場派日前提出永大現任獨董陳世洋等4人角逐3席獨董,昨日公布一般董事4席候選人名單有永大中國現任總經理許作名、永大中國前任總經理曹田波、永大中國前管理處副總經理黃智德、會計師陳重佑四席。

 日立製作所上周五無預警將永大公開收購價從每股60元上調至65元,激勵永大昨日股價逆勢大漲並爆出大量,終場以64.3元收盤。陳世洋昨日指出,日立提高收購價格,顯然日立先前有壓低公開收購價之嫌,當初不要求加價的董事會違反忠實義務,基於永大公司及股東利益,將如期於4月18日召開股臨會全面改選6席董事、3席獨董。

 昨日專程來台的台灣日立電梯董事長金原慶武表示,調高收購價至65元,對比去年提出公開收購前一日(10月25日)收盤價49.15元,溢價率超過3成,以更具吸引力的條件鼓勵永大股東參與應賣,實現永大成為日立全資子公司的目標。

 金原慶武表示,永大若變成日立百分百子公司,就會在台灣下市,目前永大經營體制不會改變。日立認為,召開股東臨時會不合理,也向台灣地方法院提出假處分聲請,希望法院考量永大公司經營及公司員工權益,停止獨董召開股東臨時會。

 日立因應永大股東臨時會恐如期召開也備妥方案,日立製作所與日立樓宇系統、許作立共同且委託群益金鼎證擔任徵求人,徵求股東委託書。日立呼籲,永大市場派要將改選團隊人選名單及目的向股東說明,究竟是因經營績效不好,要導入新經營團隊;還是要導入拍賣團隊,將永大資產賣給最高出價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