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0326袁延壽/台北報導

新纖 發0.85元現金股利

image
 ●新纖董事長吳東昇。圖/本報資料照片

 在油價上漲帶動聚酯相關產品價格回升,且下游客戶拉貨動能增溫,新纖(1409)去年獲利豐。董事會昨(25)日決議,今年將配發0.85元的現金股利。

以新纖昨日股價收盤13.9元計,現金殖利率為6.12%。

油價年初以來走升,原物料報價逐步回穩,PET價格上漲,市場需求也明顯回溫,新纖累計今年1-2月營收63.14億元,年成長12.92%;新纖指出,首季客戶買氣好轉,目前接單平穩,3月後進入夏天瓶用聚酯旺季,第二季是傳統旺季,營運有機會進一步增溫,可望漸入佳境。

為提升營收及獲利成長空間,新纖近幾年擴大高值化產品出貨比例,其中,3D列印材質的生產面及供應層,爭取提供給工業及企業客戶使用,產能及產值都在持續增加。

除3D列印材質的商業化,新纖今年也將強化工程塑膠在車用防震墊片、免充氣輪胎、傳動軸防塵套、休閒鞋中底等應用面的接單。

今年新纖成長的另一動能在新纖觀音廠工程塑膠產能擴充後的加乘效果;據了解,擴產後的新纖觀音廠,總產能可達11萬噸,對營收占比預估會提升約1成上下。

而由於工程塑膠應用面廣,且,都屬於時代新產業所需,因此,平均單價及毛利率都比一般傳統聚酯高,新纖因此強調,觀音廠產能的增加,對新纖的整體貢獻度不只是在營收的增加,也對毛利提升有加分作用。

基於中美貿戰對中國大陸及全球經濟景氣都會有影響;新纖指出,整個產業環境的成長率預期會放緩,但因有新產能加持,且新纖在大陸並沒有廠,受到的影響較小,所以,今年的營運會是保守中審慎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