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0407台北訊

白棕藍三色最居家 百搭又療癒

 你看膩家中顏色了嗎?根據台灣室內設計、裝潢社群平台「設計家Searchome」網站的「2018年度色彩大調查」,白棕藍是居家主色的前三名,以「好搭配」、「紓壓」、「療癒」的特性脫穎而出。而講到喜歡什麼色系的家飾或軟件時,各世代的前五名皆涵蓋白棕藍三色!另一方面,隨著屋主年齡增長,他們更願意採用大膽或奢華色彩提升居家的視覺層次,也有20.5%的人會依設計師或工班評估結果改造居家色彩,以降低成果和預期的落差。

 除了透過不同色系的家飾或軟件,來變換居家氣質以外,如果要直接改造整體空間的色彩時,有62.5%的人最怕遇到大面積油漆後,發現視覺感受不如預期;60.1%的人最在意色彩會不會與原本空間的家具家飾不搭;46.7%的人則害怕改造完會與想要營造的風格相衝突。而調查中20.5%的人願意交由設計師或工班評估顏色改造,來降低用色疑慮的發生,避免成果和預想有所出入。

 設計家Searchome網站經理 楊秉寰表示,許多屋主都希望透過改造空間色彩來轉換居家氛圍,卻因為怕改造結果會不如人意而望之卻步,或是因為失敗的施工經驗而不敢輕易再改變。楊秉寰建議可以先選一面主牆,藉由跳色的手法,嘗試與家具搭配的感覺,或者直接找專業室內設計師或工班在事前進行評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