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0418林淑惠/台北報導

中華電董座鄭優退休 由總經理謝繼茂升任

image
鄭優 圖/本報資料照片

 電信圈再爆高層人事異動,中華電信現任董事長鄭優屆齡退休,董座職位將由現任總經理謝繼茂接任、仍兼總經理職務。由於這項人事異動事出突然,17日在電信圈引發大震撼。

 據了解,謝繼茂原本規畫6月屆齡退休,中華電信從3月就開始規畫接任人選,原本計劃從內部多位執行副總中拔擢適當人選接任,一周前才剛送出名單給行政院核定,不料總座人選沒核下來,卻傳出董座異動,震驚電信圈。

 據了解,中華電信董座異動的人事案,行政院於17日早上拍板,後續將由大股東交通部依相關程序辦理,中華電信預定近期召開董事會後定案。

 中華電信有23,000多名員工,擁有國內行動、寬頻上網、市話最多用戶,是國內電信龍頭,交通部在中華電信持股超過32.5%,董總職務一向由政院「欽點」,政治任命色彩濃厚。

 5G世代即將來臨,電信產業面臨轉型,電信三雄近期也陸續經歷高層換將,先是遠傳電信在去年10月由董事長徐旭東宣布,由轉型長井琪接掌總座,隨即台灣大哥大在去年12月董事會通過由獨董林之晨接任總座,井琪及林之晨並已先後於今年3月及4月1日上任,如今中華電信董座也出現異動。

新任董座謝繼茂40多年前進入中華電信,從南部的布線施工、維護技術員輪三班制的基層員工做起,曾擔任南區及中區分公司總經理,2017年年初接任中華電信總經理。他建中、交大畢業後,取得台大商學碩士學位,在中華電信擁有網路、工程、營運及業務實戰經驗,一手創立中華電信大數據辦公室,協助推動資安、雲端、4G業務,可說是台灣發展ADSL、光世代建設,2G到4G蓬勃發展的重要推手之一,市場預期謝繼茂掌舵後,推動電信業務將「無縫接軌」。(相關新聞見A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