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0419記者呂佳蓉/綜合報導

朝媒批美韓軍演 斥首爾毀和平

image
朝鮮媒體批美韓軍演,斥責首爾無意執行與平壞簽訂的軍事協議。圖為2018年4月8日,美韓在南韓慶尚北道聯合軍演。(取自美國海軍官網)

北韓外宣媒體《我們民族之間》18日批評美國和南韓舉行聯合軍事演習,斥責首爾無意執行與平壤簽訂的協議。另一北韓外宣媒體「回聲」批評部署美國海軍陸戰隊屬「挑釁行為」,是傷害同種族人民的「玩火」行為。

南韓軍隊最近進行登陸演習,並與美國太平洋司令部(Pacific Command)的海軍陸戰隊進行聯合軍演。報導評論指,演習引起「嚴重關切和憤怒」,形容有關魯莽行動旨在摧毀朝鮮半島和平及安全,並加劇戰爭情緒和風險。有關行為反映韓國無意執行2018年9月與平壤簽訂的協議,縮減美韓軍演規模的做法也只是偽裝。

另外,隸屬南韓防衛事業廳的國防技術品質院16日發布「2018年各國國防科學技術水準調查」,南韓的國防科技水準在主要16個國家中與義大利並列全球第9,被評價為達美國80%的水準。

韓媒報導指出,在3年一次的調查中,美國再度拿下第一,隨著水下滑翔機開發等各種領域新武器開發浮出水面,美國守住了獨一無二的位置;法國和俄羅斯並列第二,德國、英國、中國、日本、以色列緊隨其後;南韓的名次則與2015年一樣,排名第9。

南韓被評價在機動作戰、潛艇、無人機、火炮、制導武器、水下導領域表現相對出色。K9自行火炮性能改良、155毫米口徑射程延長飛彈開發、地對空制飛彈武器開發等領域技術水準突出。

另外,南韓在指揮控制、雷達、水下監視等武器系統方面也獲得了相對優秀的評價。相反的,調查顯示在電子戰、固定翼、太空武器、國防軟體領域中,南韓的表現相對有些不盡人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