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0420文/黃志方

創新思微工作坊 體驗經濟主題開講

image
 ●3月份活動的現場業者非常投入分組的討論,而且分享交流相當熱絡。圖/全國中小企業總會提供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中小企業服務創新推動計畫致力推動地方微型企業的輔導工作與商機交流,除了辦理群聚輔導外,每月持續舉辦專屬微型企業的交流活動『創新思微工作坊』,今年度中部首場將於4月23日下午2點假福爾摩沙雲創基地舉辦,邀請到臺中教育大學拾已寰副教授擔任講師。

 本次活動以「體驗經濟」為主題,體驗經濟追求的是顧客的感受性與消費過程的體驗性,從顧客角度的生活與情境出發,透過服務的創新設計,增進體驗感受與服務、產品的價值。不同於坊間課程,講師單向地將大量知識拋給業者,卻未能有效掌握受眾的需求與消化能力,其效果往往不如預期。因此,本次的活動採用工作坊形式,並將整場活動以黃金比例1:2:2(主題分享:小組討論:合作發表)做配置,透過情境演練培養業者具備跨業合作的『群聚思維與溝通力』,並驗證對學習主題的掌握度。小組進行合作發表除了會由講師直接點評各組提出方案的可行性及調整方向外,由在座的業者票選出的最佳組別,更可獲得計畫專屬輔導資源,進一步將提案化為專案,將想法化為實際做法。

 微型企業一直以來被視為臺灣經濟的重要動能,期望透過這些活動,與更多微型企業搭起共好共享的橋樑。活動詳細資訊可至中小企業服務創新推動計畫官方網站http://micro.sme.gov.tw查詢,或搜尋『創價服務無限商機』,掌握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