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0423方歆婷/台北報導

越挫越勇 概念股歡呼

image
華為營運報喜 概念股強強滾

 華為P30系列手機在各地掀排隊潮,加上全球5G商用部署如火如荼,帶動華為2019年首季營收年增近四成,顯示美國的封殺反使其越挫越勇。華為積極培養非美供應鏈,其營收報捷也激勵國內概念股22日行情再攀高,包括昇達科、京元電子等強強滾。

華為22日首度在官網公布首季財報,公告指出,華為聚焦ICT基礎設施與智能終端,由於全球開啟5G商用規模部署,華為迎來歷史性發展機遇。

隨華為報佳音,國內概念股包括昇達科、京元電子、旺宏、南電、瑞昱、聯亞、聯鈞、華通、穩懋、眾達-KY、全新、頎邦、易華電、明泰等行情再攀高,22日上漲1.52%以上,成交量也多呈日增,相較大盤量縮,更顯人氣。

統一台灣動力基金經理人劉彥伯表示,電子股仍是引領台股多頭行情續航的主流。預期今年下半年台廠在5G基地台布建相關的訂單可望陸續出量,明年全球新型5G智慧手機可望進入大規模商業化,新產品、新應用將為台灣電子業挹注新動能,是長線布局主軸,也持續看好華為供應鏈。

據集邦科技旗下記憶體儲存研究(DRAMeXchange)指出,隨5G開始商轉,無論電信業者或網路服務提供者,對伺服器的需求將漸升,預期2020年出貨將達高峰。商務型伺服器是現階段出貨大宗,而出貨至網路型資料中心比重逐年攀升,2019年將從2018年的35%成長至近四成;在2019年上半年全球前五大伺服器品牌市佔率上,華為排名第四、為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