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0424蔡惠芳/台北報導

出價暗藏必勝密碼 尾數偏愛9

 元利建設機構總裁林敏雄每次不出手則已、一出手就一鳴驚人,此次一舉得標「台全最貴停車場」,除洞悉房市生態外,出價也暗藏必勝「密碼」,得以成功卡位信義計畫區。

 林敏雄此次以112億5,888萬8,889元得標D3,比底價多9億8,188萬8,889元,是他自己親自敲定,至於為何最末尾數是9?主要是大多數投標人尾數偏好8,888元,如果最末尾數是9,有很大機會以「1元」定江山,9尾成為必勝「密碼」,過去標售現場也曾多次出現這種案例,因此林敏雄的標單最末尾數是9、不是8。

 林敏雄早在去年一拍時就關注D3,但底價偏高沒有投標,此次三拍底價合理,所以積極評估,直到三拍當天早上才決定填出這個數字,結果一舉得標。

 元利建設副總吳麗謹表示,目前正研究是否沿用富創建設已取得的高層摩天複合大樓舊建照、再變更設計,但也可能重新設計住宅或辦公大樓,目前沒有開發時間壓力。

 實際上,林敏雄曾經和寶豐隆建設董事長蔡鎮宇一起擁有D5,不過後來二人理念不一致,所以決定分道揚鑣,林敏雄把D5半數土地讓給蔡鎮宇,退出信義計畫區,蔡鎮宇則把信義聯勤半數土地讓給林敏雄。

 之後蔡鎮宇把D5開發為「信義首席公館」,預計明年完工,林敏雄則把信義聯勤打造完成「One Park Taipei」,成為叫好叫座的國際級名宅。 此次D3三拍成功得標,讓林敏雄順利重返信義計畫區。

 元利建設評估,此次得標D3換算每坪725萬元,價位很合理,元利會珍惜此精華土地,好好發揮這塊地的價值,打造出信義計畫區耀眼的新地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