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0424文/張秉鳳

漢穎 鋰電池專家

image
●漢穎總經理高漢榮領導團隊以創新式安全的BMS,成功搶進國內外二輪電動車市場。圖/業者提供

 漢穎科技成立於2015年5月,是一家重視創新研發的公司,核心技術是根基於團隊多年來對鋰電池管理晶片及大電流電力電子系統的開發經驗。漢穎以「超智能安全INNO-SafetyTM 」為公司技術商標,獲得台、美、中、德等國十幾項新型及發明專利,此項技術都已經實現在自家BMS及電池包產品。

 漢穎的技術及產品頻頻獲得肯定,二年前產品一推出即榮獲的2017年台北國際汽機車零配件4聯展的「創新產品獎(Innovation Award)」;次年5月,獲選為科技部亞洲矽谷創新創業鏈結計畫「厚科技創新-創意實現平台」選拔活動的新創公司;同年9月,獲經濟部新創事業獎的「科技產業組金質獎」;2019年初 CES大展獲得Smart Energy類別的「創新產品獎」。目前鋰電池包獲多家歐、美、中、台等國的電動自行車大廠使用,跨入電動機車市場,BMS也獲多家國內外知名電動機車廠採用。

 以創新式的安全,提供車廠及使用者安心耐久的電能動力,漢穎科技的INNO-SafetyTM,主要包含下列特色及優勢包括: 一、多階式軟啟動:可大幅降低「湧浪電流」對電池的傷害。二、外部迴路短路預檢測暨保護:大幅提升系統安全性。三、超低靜置功耗:避免過度放電造成損壞因而大幅降低維護成本。

 漢穎科技致力於成為高品質的動力鋰電池應用領導廠商,目前持續努力在電池管理系統的創新與研發,並朝向大型儲能系統應用,以及多電池模組串並聯的技術前進。漢穎用心推出產品,期許能為全球的綠能產業,貢獻一份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