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0426翁毓嵐、實習記者劉奕辛/台北報導

美電競筆電、螢幕市占 宏碁奪冠

宏碁(2353)在總合過去的四個季度裡,以逾2成的市占率位居美國電競筆電品牌之冠,3月亦以3成市占拿下電競螢幕銷售龍頭,成為雙料冠軍。宏碁資訊產品事業總經理既共同營運長高樹國表示,除了持續在電競、輕薄型及消費機款找出用戶痛點、精進產品,以新品牌推出的商務PC產品ConceptD創系列,下半年也會有更完整的產品線。

宏碁在今年春季全球新品發布會上,罕見未端出任何一款消費型筆電的新品,就連高樹國本身特別偏好、出差都帶著的極致輕薄筆電Swift 7,也僅以強化規格的白色升級版在台上短暫亮相。董事長陳俊聖直言,今年宏碁的重點除了電競就是商用PC。

會聚焦creator專業創作者市場的新品牌ConceptD,高樹國指出,是因為宏碁在電競PC的購機者中發現「電競機只是他們的次佳選擇」,但其真正的需求還未能被滿足。在評估用戶還須被滿足的痛點需求後,高樹國直言,「這是一塊『有可為』的市場」。

 陳俊聖認為ConceptD的市場將比電競PC的規模還具潛力,高樹國指出,宏碁過去在散熱、EMI、輕薄等技術的累積就像是攻城的工程塔層層疊加,不斷找出用戶新的需求、並加速推出可以解決用戶痛點的產品,才能確保不被對手追上。如ConceptD訴求的色彩精準度、散熱低噪等,就是creator亟需被滿足的痛點。

高樹國也預告,在首波ConceptD推出一次到位的桌機、筆電、螢幕等產品後,下半年還將端出新品、更完善其產品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