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0429廖育偲/台北報導

繳稅魔咒起 12檔法人相挺

台新金、上海商銀等Q1營運佳,且具高殖利率及買超加持,可望力抗賣壓

image
12檔打破五月繳稅魔咒股

 5月步入繳稅季(Sell in May)及第一季財報公佈重要時刻,台股面臨多空大對決時分,法人指出,首季營運佳、殖利率優及法人加碼之三好股包括,台新金(2887)、上海商銀(5876)等12檔標的,是最有機會挺過5月龐大賣壓潮的盤面救星。

 運達投顧分析師洪任浚強調,台股的融資餘額還處在低檔區,出現多殺多的機率偏低,當前大盤只是修正而非轉空,最重要的仍是選股及買賣點的掌控。隨著5月中美貿易大戰進入最後協商,6月有可能將舉行川習會,這些利多一旦實現,則有望力抗拋售賣壓。

 篩選首季營收年、季「雙率」雙增、現金殖利率達3%以上,再搭配法人單周積極卡位的12檔個股,包括台新金、統一證及上海商銀,另有電子股信邦、揚博、康舒和昇達科,紡織股遠東新與聚陽、電機股堤維西、橡膠股台橡、化工股興農。

 12檔個股挾著基本面優勢,全周買氣紅不讓,尤其法人大舉敲進台新金19,547張,其次加碼遠東新7,495張,而上海商銀、統一證、信邦及康舒買超張數皆超過2,000張以上,整體來看,金融股名列前茅,魅力無法擋。

 兆豐國際投顧認為,市場持續關注美股財報周,截至目前為止,雖有八成左右的企業獲利優於預期,但25日英特爾(Intel)、賽靈思(Xilinx)等拋出景氣震撼彈,財報表現尚可,但財測卻不佳,導致投資人預期恐慌心理升溫,加上指數已來到歷史高檔,近期選股建議回歸基本面。

 玉山投顧指出,近期短期換手量明顯增加,需要特別留意量縮則易轉為震盪盤,另可觀察若3日高不過高且低再破低的情況,則可能是修正前的訊號,當前盤勢轉趨震盪,類股快速輪動,漲多股也出現調節賣壓,根據過去經驗,高現金殖利率將成資金避風港,表現相對抗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