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0508呂淑美/台北報導

17檔好神 首季EPS逾11季新高

image
17檔第一季EPS強強滾

台股來到高檔震盪,指數拉回要如何擇股?投資專家一致建議,具有基本面支撐的個股成為「選股王道」。近日上市櫃公司陸續發布第一季財報,據統計,包括京城銀等共有17檔「吃軟不吃硬」,各擁利基、打敗不景氣。

華南投顧董事長儲祥生及資深證券分析師杜金龍都指出,不管是第一季或今年全年景氣,預估都會呈現年減衰退,而第一季EPS不但季增、年增,且還可以改寫數十季以來新高的企業,顯現獲利成長動能十分強勁,值得逢低留意布局。

統計目前已有17檔個股,第一季EPS創11季以上新高,包括京城銀創94季來新高,第一保、零壹都超過70季以上,迅德61季,晶彩科、九暘、合勤控、台表科等都各創下近三、四十季,豐祥-KY、花仙子、新鉅科、傳奇、大統益、隆達、鉅明、創業家、元晶等,都在11~25季以上的新高紀錄。

這17檔個股,第一季EPS除了京城銀1.6元外,第一保1.25元、迅德1.7元、晶彩科1.62元、台表科1.64元、豐祥-KY 2.62元、花仙子1.99元、傳奇1.52元、大統益1.86元及鉅明1.5元,均繳出亮麗獲利表現。

儲祥生表示,上述17檔EPS連續新高股分散在各產業中,可以分析歸納成幾個大類:屬於「吃軟不吃硬」,如零壹、傳奇及創業家等股,還有各擁利基股、大訂單到手,如國內清潔用品龍頭廠商花仙子、網通股合勤控、光學股新鉅科、汽車及醫療器材銷售的豐祥-KY等。

法人表示,國際股市及台股,本周仍會籠罩在中美貿易拉鋸戰火中,但中長線台股仍然看多不變,建議拉回要擇優介入,獲利優異股成為當前選股王道。

杜金龍分析,推估再過31個交易日,即會出現半年線突破年線的黃金交叉,屆時即會呈現五條均線多頭排列,這樣的情況在105年7月6日也曾出現,當時指數就從8,575點一路漲到107年1月間的11,270點高點,再漲31%,而今年台股也將有機會複製此大漲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