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0514蘇嘉維/台北報導

神盾再奪三星新機訂單 有望

光學指紋辨識IC出貨,下半年將大爆發

 指紋辨識IC廠神盾(6462)受惠三星A系列大力拉貨帶動下,光學指紋辨識IC第二季出貨相當暢旺。市場傳出,三星有意將光學指紋辨識IC導入中低階智慧手機機種,也就代表C、M系列都可望採用神盾的解決方案,由於主流機種訂單幾乎全拿,將可望讓神盾下半年光學指紋辨識IC出貨進入大爆發階段。

 神盾第一季合併營收在光學指紋辨識IC開始出貨帶動下,季成長15.8%至13.93億元,現在這股氣勢將可望一路延續到第二季。法人表示,神盾第二季在三星持續針對A系列機種所需的光學指紋辨識IC持續拉貨,預期第二季相關IC營收佔比可望季增超越五成。

 法人認為,神盾第二季可望受惠於光學指紋辨識出貨佔比增加下,帶動單季合併營收至少成長兩成以上水準,有望改寫單季新高。

 就市場佈局言之,市場傳出三星有意將光學指紋辨識IC導入到中低階智慧手機機種,讓神盾下半年商機浮現,除韓系客戶外,其實神盾在2018年下半年就著手與大陸手機品牌廠接觸,現在更傳出與陸系前四大品牌中的其中一家進行導入方案事項討論,將可望在下半年開始量產出貨。至於能否攻入華為手機供應鏈,神盾先前已對外表示有信心拿下訂單。

 新產品開發上,據了解,神盾現在正積極進行光學指紋辨識模組縮解厚度的研發,一旦研發成功,就可望讓智慧手機更加輕薄;至於在整合觸控暨驅動IC(TDDI)加上光學指紋辨識IC的解決方案,神盾現在仍在進行研發當中,預計最快必須要等到2020下半年才有機會傳出好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