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0520劉馥瑜/專訪

PX Pay 超市首擁支付工具 年底衝300萬人使用

 超市龍頭全聯將於5月23日宣布「PX Pay」上線,成為國內第一家推出自有支付工具的超市!其最大特色在於,同時兼具福利卡儲值金支付、信用卡支付兩大功能,加上900萬會員人數的基礎,全聯預估,今年底前PX Pay要突破300萬人使用。

 全聯目前全台高達978店,今年將正式突破1,000店,且繼2018年營業額創下1,200億元新高後,2019年將再向上挑戰1,300億,而其中一大成長動能,就是來自包括行動支付在內的數位轉型大計。

 據了解,全聯內部設定的目標是,PX Pay推出兩個月下載數衝200萬,今年底前拚320萬。如以全聯900萬會員換算,相當於要在半年內,讓超過3分之1的會員全部行動化。

 全聯執行長謝健南說,全聯有900萬福利卡會員,黏著度相當高,平均每周到店一次,四周內有消費的比例超過60%,有利於推廣PX Pay。再者,他表示,全聯近年積極推動將付款找零的金額,存入福利卡中,今年起開放可到全聯兌換統一發票五獎、六獎後,全聯也透過加贈福利點數,吸引會員將錢存入卡中,合計目前福利卡儲值金總額,已超過上億元。

 此外,PX Pay一上線就攜手八大銀行,包括國泰、台新、中信、玉山、富邦、聯邦、永豐及第一銀行,信用卡附蓋率達80%。換言之,有相當充足的「潛在」顧客。

 不過,目前全聯門市仍以現金支付為主,占比高達70%,加上主力客群是婆婆媽媽,是否會成為推動行動支付的阻礙?這點,謝健南倒不擔心。他笑著說:「要抓雞,也要先撒米」,屆時將創造一些「誘因」吸引消費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