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0520陳昱光/台北報導

攜手16上市櫃公司 海外說明會爭港日投資

為提升台灣上市櫃公司國際化與台灣資本市場能見度,富邦證券每年定期邀請台灣優質上市櫃公司前往香港、新加坡、馬來西亞、日本、美國等地進行海外投資說明會等活動,藉由安排台灣上市櫃公司之高階管理層與海外機構法人代表進行面對面會談,以強化台灣企業與海外機構法人代表間的雙向溝通。

 富邦證券與Jefferies Group(富瑞)連續第3年攜手於香港及日本東京兩地舉辦台灣企業日論壇,本次台灣企業日論壇共邀集16家具有高度營運成長題材的台灣上市櫃公司共襄盛舉,產業主軸橫跨近期市場高度關注的第五代行動通訊(5G)、人工智慧(AI)、伺服器、被動元件、蘋果相關供應鏈及特殊機能服飾等。

 今年與會的台灣上市櫃公司包含台達電、聚陽、美律、欣興、聯詠、和碩、英業達、群聯、廣達、緯創、啟碁、群光、奇力新、京鼎、矽力-KY等公司,藉由多元化的產業題材吸引機構法人代表關注台灣企業,認同台灣企業在全球經濟發展趨勢下之關鍵定位、企業利基及未來成長潛能,進而成為挹注台灣資本市場的資金動能。其中,日本東京行程再度與證交所共同合作,特別安排台灣證券交易所於午宴進行專題演說,本次演說主題著重於台灣公司治理改革進程暨藍圖規畫,向海外機構法人宣達台灣近幾年積極推動與宣導公司治理成效,良好的公司治理是健全資本市場的重要基礎,也是吸引長線投資人持續投資台灣資本市場的關鍵,有助於提升台灣資本市場競爭力及能見度。

 富邦證券表示,本次台灣企業日論壇分別於香港及東京兩地舉辦,希望藉由此投資說明會活動向海外機構法人代表介紹台灣產業前景、優勢及個別公司的競爭力,力爭更多國外資金投資台灣。

 尤其在面對歐盟金融相關法規趨嚴及MSCI將階段性納入中國A股的影響,富邦證券持續積極舉辦相關投資說明會,向機構投資人介紹國內優質企業,增進台灣資本市場之能見度。

 富邦證券除了協助國內優質企業申請上櫃上市案外,亦持續耕耘海外市場,安排台灣優質企業赴海外辦理投資說明會,與海外機構法人代表近距離交流,包括當地政府基金、退休基金及大型資產管理公司等,期能吸引更多資金投入台灣股市,增進台灣經濟成長的動能,並展現富邦證券持續深耕、專業經營資本市場的經營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