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0520文/黃台中

專注推廣營養保健、預防醫學

image
 ●財團法人黃克銘基金會董事長黃志誠指出,高齡化社會來臨,推廣高齡化養生飲食是基金會的重要社會責任。圖/黃台中

 藉助學術與民間的力量,運用不同的有效途徑,進行飲食的臨床研究,對增進老人健康能所貢獻,財團法人黃克銘健康基金會2013年成立後積極透過民間與學術的力量,推廣營養保健與預防醫學的飲食習慣,提供優質的健康食譜、適合長者的運動、心靈的溫暖,幫助國人打造身心靈建全的生活型態。

 基金會董事長黃志誠指出,基金會的宗旨就是專注推動營養保健與預防醫學之社會教育與研究發展等工作,目前會務的相關業務包括舉辦食品營養及預防醫學之相關衛教等宣導活動。

 基金會近年來與中原大學生物科技系、實踐大學食品營養暨保健生技學系、黃烈火基金會共同組成工作執行小組,積極進行研究開發適合老人均衡營養衛生之餐飲,也和台大醫院、掁興醫院醫師共推營養保健與預防醫學之教育,舉辦營養保健或預防醫學領域之講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