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0520王賜麟/台北報導

騰輝5G邁入收割期 營運逐季攀升

深耕高單價、高毛利的利基型產品,每年穩定成長10%

 利基型銅箔基板廠騰輝電子-KY(6672)深耕高單價、高毛利的利基型產品,領域涵蓋軍工、航太、醫療、國防。

 公司表示,部分5G相關品項開始進入收割期,高頻高速材料上的銷售也有明顯的突破,對於營收獲利皆有明顯的貢獻,展望2019將力拚營運逐季成長。

 騰輝第一季合併營收12.63億元,毛利率25.71%,稅後純益0.7億元,每股盈餘1.08元,較去年同期0.61元成長77%,獲利成長顯著。

 4月受惠於軍工以及航天市場高階聚醯亞胺(PI)基板的成長,以及部分5G產品貢獻,營收4.62億元,月增7.87%,年增3.73%,累計前四月營收達17.15億元,較去年同期略為減少2.31%。

 展望2019年,騰輝表示,公司將持續聚焦在5G、物聯網、車用電子、伺服器及軟硬結合板等市場,透過自有專利配方、特殊製程技術以及全球市場布局,現已取得全球多項專業認證,包括汽車高導熱照明、機電、軍工航太等。而目前公司著手研發的項目則包括,未來應用在自動駕駛的遠距離偵測雷達天線、AR/VR/AI應用之封裝測試、5G通信及無線充電技術等所需之高頻高速基板材料。

 騰輝進一步指出,第一季因為工作天數較少影響,導致營收未有顯著的成長,不過預期第二季之後各項產品業務會較第一季逐步攀升,同時軍工、航天應用的PI、散熱鋁基板及軟硬複合板使用的不流膠PP產品仍維持高毛利水平及利基,2019全年營運有望力拚逐季成長。

 法人表示,騰輝專注在利基型產品領域,雖然不像消費性市場有爆發性的成長,但是每年會以10%穩定成長,而且成長曲線只會往上不會向下,目前該公司的稼動率60~65%,今年只要提升到70~75%,對於營運表現就會有不小的貢獻。

 此外,利基型產品競爭對手少,隨著認證逐步拿下、市占率同步成長,該公司後市營運看漲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