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0520呂淑美/台北報導

13檔KD低檔向上 高殖利率護體

image
13檔近3日KD值由低檔交叉向上

台股近日急跌,加權指數日KD值已掉至20以下低檔區,但尚未出現低檔交叉向上,然已有56檔個股近三日KD已從低檔交叉向上,其中,又有13檔個股擁第一季穩健獲利及高現金殖利率護體,股價有機會在本周率先表態攻堅。

今年前4月台股大漲超過13%,但5月6日後,因川普挑起的更大貿易強震,造成台股連二周大跌,吐回去6.42%,使得今年來累計至5月17日止,漲幅只剩下6.75%,顯示短線台股跌幅確實已大,再加上日KD值已打趴至20以下的超跌區,由於市場信不足,短線可能會呈現低檔鈍化。

據CMoney統計,目前約有56檔個股近三日KD低檔交叉向上,經過篩選兼具高殖利率,以及今年第一季每股盈餘(EPS)有不錯表現的個股,且17日股價小跌,或逆勢大漲股,計有13檔個股,傳產股居多。

這13檔包括封測股的勝麗、網通股的神準、電子材料供應商崇越電、3C通路廠聯強、橡膠輸送帶大廠鑫永銓、運動鞋廠鈺齊-KY、自動化設備水天正國際、全國最大計程車品牌的大車隊、車用零件廠大億金茂、全球扣件光學篩選機領導廠商精湛、不鏽鋼螺絲華祺、電源供應器廠幸康及工具機大廠亞崴。

投資專家表示,受到中美兩大強國展開貿易戰、科技戰,甚至於貨幣戰已然開打,台股也難逃大跌命運,然而近二周跌幅又急又快,若本周有正向訊息,台股不排除有機會反彈,而日KD值領先觸底向上,再加上有獲利優及高殖利率護盤,股價有機會率先落底反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