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0520文/黃台中

觀光局攜手高市府 搶攻IMEX旅遊商機

 全球最具指標性的法蘭克福會議及獎勵旅遊專業展(IMEX),明(21)日至23日在法蘭克福登場,此次交通部觀光局與經濟部國際貿易局、高雄市政府共同組團參展,在展場打造「臺灣形象館」,在設計上以蘭花為主題,點綴些許小鎮元素於其中,展現臺灣在地特色,齊心於國際共同推廣臺灣優質會展及獎勵旅遊環境。

 IMEX展每年吸引來自160國、約15,000位會展專業人士前來參加。會展與獎勵旅遊除可有效行銷國家城市形象外,亦可帶動周邊相關產業諸如知識型產業、住宿、餐飲、觀光等產業,發揮乘數效應,衍生莫大的經濟效益,許多先進國家都將會展產業列為重要發展產業項目。

 觀光局指出,為行銷臺灣會展及觀光環境,每年組團參與4項國際獎勵旅遊及會議展,也與國貿局及地方政府攜手合作爭取更多國際MICE產業活動來臺舉辦,將臺灣豐富多元的觀光環境及完善的會展硬體設備介紹給國際客群,推動臺灣國內MICE產業發展,穩固臺灣在國際間的MICE品牌。

 此次「臺灣館」現場活動將發揮臺灣文化多元特色,為吸引在場買主們的目光,茶道老師現場研磨擂茶供買主品嚐,也準備傳統服飾供前來參觀者體驗並拍照留念;臺灣路邊小吃雞蛋糕更原汁原味於法蘭克福展館呈現,展覽第二天Happy Hour時段提供道地各式臺灣料理小吃供買家嘗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