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0520文/蔡淑芬

永達傳愛澎湖 捐贈照護專車

提供照護者喘息活動,減輕照顧重擔

image
 ●永達傳愛到澎湖,配合縣政府照護政策,由董事長吳文永(左)代表捐贈照護專車給澎湖,由縣長賴峰偉(右)代表受贈。圖/蔡淑芬

 離島澎湖雖是國內旅遊勝地,但因幅員廣闊,居民的照護條件不若台灣本島方便,身為澎湖人的永達保經董事長吳文永,過年十多年來,每年除了帶領500位員工、朋友赴澎湖旅遊,創造當地商機外,還每年回鄉捐贈照護設施、獎學金回饋鄉里。今年,永達吳文永董事長、永達業務代表於5月18日赴澎湖一同捐贈「澎湖縣政府」交通接送服務專車乙部,透過專車接送服務,讓身心障礙學生能夠無礙就學及參與福利活動,同時提供身心障礙家庭照顧者參與喘息活動接送服務。

 代表縣民接受捐贈的縣長賴峰偉看到唐氏症寶寶在表演中鬧脾氣,經過老師的鼓勵而願意跟著表演,看到這一幕,讓縣長感觸,透過愛的傳達可以融化一個人意志。賴峰偉縣長進一步說,永達這十幾年來在澎湖已捐了1千萬元幫助澎湖弱勢縣民,顯見吳文永董事長悲天憫人的胸懷,對一位企業家很難得。

 永達從2008年開始,陸續捐贈復康巴士、老農電動車、沐浴床、獎學金給澎湖需要單位,今年《永達傳愛,照護無礙》專車捐贈也是配合縣政府的照護活動,讓專家可以分擔照護者的責任。

 澎湖的人口快速老化,全縣104,000餘人,老年人口達到15.85%,已進入高齡社會,推估有六成以上的被照顧者仰賴家人照顧。有鑑於此,澎湖縣政府為擴大身心障礙者服務範圍及服務對象,啟動「交通接送服務計畫」,提供家庭照顧者喘息活動,並考量偏遠地區家庭照顧者因交通不便,影響其參與課程或活動意願,故安排專車接送,鼓勵家庭照顧者放下照顧重擔,走出家庭獲得喘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