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0520特派員陳柏廷/北京報導

北京如如不動 綠仇中牌打在棉花上

image
5月13日,日本海上自衛隊公布在南海、菲律賓海域演習情形;該時段也傳聞,台灣海軍在菲律賓海域,與美澳日印法英菲等國展開極機密演習。(取自Pasadena Now)

民進黨政府為拉抬低迷選情,近來頻頻打出「恐共」牌,但大陸涉台人士指出,面對台灣當局各類抹黑,大陸早已「八風吹不動」,除國台辦口頭回應駁斥,北京並無大動作反制舉措;過去盲目起舞的時代早就過去,大陸如今就當民進黨不存在,讓綠營「仇中牌」猶如打在棉花上,毫無作用。

隨著台灣選情升溫,民進黨當局為扭轉低迷的選情,近來重操舊業,藉由各種理由打出「恐共牌」,只是對於北京方面來說,民進黨的仇中策略不只對大陸早已不起作用,恐怕連台灣民眾也不會買單。

大陸涉台人士指出,民進黨執政3年了,除了繳不出任何令台灣各界滿意的政績,反而一再指責大陸打壓台灣,希望藉由操作仇恨,激起兩岸之間的敵意,來獲取自己的選舉利益。

該涉台人士稱,過去早期民進黨這種操作方式或許還有可能奏效,但是民進黨這些人忘了時代在變,大陸的對台政策也是一直在調整,從今年初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告台灣同胞書》40周年大會上的談話就可知道。

該涉台人士強調,當前大陸的對台政策主要重點就是放在民間交流,換言之,就是刻意忽略民進黨當局的存在,直接跟台灣民眾溝通;無論是惠台政策的落實上面,抑或是現在陸續推進的該人士稱,其實從近年對民進黨當局的一再汙衊、抹黑,但大陸卻無實質的反制動作就看出;對於民進黨的操弄手法,大陸充其量只是由國台辦在記者會上發言駁斥而已,除此之外沒有更多的動作。

該人士表明,北京很清楚民進黨的葫蘆裡在賣什麼藥,既然知道對方的意圖是什麼,就沒有必要跟著起舞,一旦大陸不跟著民進黨的節奏走,那民進黨就什麼便宜也討不到,所謂的恐共、仇中牌自然而然也就失效。

該人士還直言,當前兩岸和統的進程是掌握在北京手裡,而非在台灣當局,台灣無論怎麼挑釁,大陸仍有自己的作法,這是「八風也吹不動的」。